「築藝 x 市──2019港深城市\建築雙城雙年展(香港)」 深圳福田揭幕

0
237
「築藝 x 市──2019港深城市\建築雙城雙年展(香港)」在深圳高鐵福田站開幕。(政府新聞網)
「築藝 x 市──2019港深城市\建築雙城雙年展(香港)」於12月21日,在深圳高鐵福田站開幕,將展出至明年3月8日。展覽以不同藝術形式重新演繹香港獨特的生活日常,向港深兩地觀眾展示香港的獨有魅力。


今屆「港深城市\建築雙城雙年展」的大會主題是「二城二:意像城創意」,旨在透過三個元素:想像、創意和科技,擺脫傳統的思維,發掘城市與社會一同發展及進步的方法,從而建設理想中的城市。

其中,香港部分的展覽以「築藝 x 市」為主題,展現三組參展藝術家和建築師的作品。他們透過不同角度與觀點,利用作品反映出香港的日常生活、文化及社會脈絡。三組參展香港藝術家包括歐鈺峰和楊理崇、郭達麟、以及鄧偉堅和林欣傑。

「築藝 x 市──2019港深城市\建築雙城雙年展(香港)」由香港建築師學會雙年展基金會主辦,香港建築師學會、香港規劃師學會和香港設計師協會協辦,由深圳城市\建築雙年展組織委員會合辦,並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藝術推廣辦事處作為策略夥伴。

「港深城市\建築雙城雙年展」是每兩年一度在深圳和香港同時舉辦的建築展覽,以都市生活和城市化為題,為藝術家、建築師、設計師與公眾創建一個展示地方營造概念的交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