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宮文物修復展  即日至明年3月18日

0
223
故宮文物修復展展出逾百件故宮博物院藏品,包括「三彩駱駝」,其修復重點在於如何把較重的頸部與接觸面較小的空心軀幹連接。(政府新聞網)

科學館正舉行全新專題展覽內裏乾坤—故宮文物修復展,透過逾百件故宮博物院藏品展示應用在文物修復的科學與科技,細說文物修復工作背後鮮為人知的故事,展期至明年3月18日。

明年適逢紫禁城落成600周年,展覽展出青銅器物、鐘表、紡織品、唐卡、木製家具、漆器、鑲嵌物件、陶瓷、書畫和人工臨摹古畫,並介紹文物修復辦事處的工作,透過特色修復個案,讓大家認識修復主任的工作和專業技術,以及保存本地文化財產的使命。

配合展覽,科學館推出一系列互動親子活動,包括邀請故宮博物院文物修復專家主持多場示範和工作坊、以戲劇和故事導賞形式帶領參加者了解文物修復工作、參觀文物修復實驗室、運用電腦X射線透視技術解開玩具結構之謎。

展覽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和故宮博物院合辦,香港科學館、故宮博物院和文物修復辦事處聯合籌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