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碳天地 「Come Low」聖誕嘉年華

0
209
運用回收單車和廢棄汽水罐設計,4架單車以聖誕馴鹿為佈置原型,牽引着以擠壓汽水罐砌成、漆上湛藍及米黃色彩的「禮物」── 美麗的地球;希望在慶祝佳節的同時,鼓勵大家要好好愛護環境,延續低碳、綠色等可持續概念。
利用回收的汽車輪圈蓋及玩具樣版打造的2.5米高聖誕樹,活動完結後有關材料將再予轉贈使用,鼓勵大眾物盡其用。

一年一度的聖誕佳節將至,港人可考慮將環保元素注入慶祝活動,過一個綠色低碳聖誕!作為本地首座零碳排放建築的「建造業零碳天地」 特在今個冬季打造 “Come Low” 聖誕園區裝飾及嘉年華,藉著由藝術家打造的環保裝置以及一連串低碳的綠色主題活動,供市民觀賞及參與,將多元可持續生活概念融入聖誕佳節。

是次聖誕活動中,著名本土沙畫藝術家海潮獲邀利用回收物品,如回收單車、廢棄汽水罐、汽車輪圈蓋及玩具樣版,設計成吸晴又具意義的藝術裝置及聖誕樹,喚起港人在慶祝佳節的同時,持續響應低碳綠色生活,為地球出一分力。

“Come Low” 聖誕園區裝飾及嘉年華之重點項目。包括:聖誕園區裝飾 (即日起至2020年1月1日) 使用回收物品打造的「璀璨禮物角」、「銀光閃亮聖誕樹」和「夢幻玩具聖誕樹」,活動完結後有關材料將再予轉贈使用,鼓勵大眾物盡其用 。

時裝工作坊 (12月14日) 由著名時裝設計師Doris Kath Chan指導,讓家長和小朋友合力以剪縫的方式把舊衣升級為時尚單品,使小朋友學習物盡其用的重要性。

自製ukulele工作坊 (12月14日) 現時流行的串流音樂其實耗廢不少電力,工作坊導師將教授參加者利用木料親手製作ukulele,並以環保顏料為其添上色彩,更即場學習基本彈奏技巧。

自製聖誕裝飾工作坊 (12月14日) 讓參加者學習使用回收物品例如酒塞和高爾夫球,配合環保顏料製作成小雪人和聖誕小鹿等可愛飾物,佈置家居。

Art Jam工作坊 (12月14日) 讓參加者使用天然的食物顏料,包括咖啡及蔬菜等發揮創意Art Jam,繪畫窩心的聖誕卡送給親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