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院禁起底令 保護範圍擴至特務警察

0
176

高等法院修訂禁止對警員及其家屬起底和滋擾的臨時禁制令,將保護範圍擴展至特務警察。

警方於12月11日表示,自6月起,警務人員的個人資料被人在網上非法披露和廣泛發布,其中包括警務人員子女就讀學校、班級等,受影響警務人員遭到不同程度的滋擾、恐嚇,令警務人員及其家屬非常擔心人身安全,甚至造成心理困擾。

律政司司長作為公眾利益守護者、警務處處長作為警務人員代表身分,向法庭申請單方面禁制令,禁制任何人非法及故意作出該等行為。

法庭10月25日頒發臨時禁制令,並先後於10月28日和31日作出修訂,有效期至11月8日。法庭其後命令繼續執行臨時禁制令,直至審判或進一步命令。法庭昨日修訂禁制令,將保護範圍擴展到特務警察。

禁制令禁制任何人非法和故意地,在沒有相關人士同意下、同時有意圖或相當可能會恐嚇、騷擾、威脅或煩擾相關人士的情況下使用、發布、傳達或披露給他人屬於警務人員、特務警察、其配偶及/或其家庭成員,包括父母、子女或兄弟姊妹的個人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