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航牌照暫時維持有效

0
201
政府新聞網

空運牌照局於12月7日公布,經仔細討論香港航空最新情況,並審核港航提交的資料後,決定暫時不對香港航空作進一步行動。運輸及房屋局認同牌照局的決定。

牌照局周一宣布對港航牌照附加新條件,要求港航在限期前按要求改善財政狀況,否則可撤銷或暫時撤銷該公司牌照。港航其後向牌照局提交最新財政資料和陳述,公司已根據新條件提升其現金及視同庫存現金至牌照局訂定的水平,並承諾保持有關水平。

牌照局於12月6日召開會議討論及審核有關資料,並要求該公司就注入牌照局訂定資金提交更具體細節。牌照局決定在收到港航提交的細節前,暫時不對港航作進一步行動。

運房局認同牌照局的決定,相信牌照局已慎重考慮公眾和旅客利益等多項因素。運房局要求港航全面、積極配合牌照局一切要求,並珍惜和善用航權,提供穩定、優質的航空服務,以鞏固和提升香港國際航空樞紐的地位和聲譽。

民航處表示,考慮香港航空的最新營運能力後,決定暫時不就其《航空運輸企業經營許可證》採取進一步行動,有關許可證維持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