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會議員海外散播不實言論   港府深表遺憾

0
225
政府新聞網

近日有立法會議員和其他政治人物在海外散播不實言論,並促請外國政府或議會干預香港特區事務,特區政府對此深表遺憾。

特區政府發表聲明指出,自回歸以來,香港特區一直嚴格按照《基本法》規定實行「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香港的人權和自由,包括言論自由、集會自由、新聞自由、出版自由、宗教自由等,均獲充分保障。

發言人說,過去數月,很多原本和平的示威及公眾活動演變成暴力違法衝擊,引致地區及民生設施遭到破壞。香港部分政客支持美國《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同時推動其他國家或地區通過類似法例,要求外國介入香港事務,只會進一步向暴力示威者發出錯誤信息,令暴徒誤以為得到其他國家或地區的支持,這些政客必須承擔社會紛亂惡化的責任。

發言人補充,自6月初至今,香港有超過900宗示威、遊行和公眾集會。一些政治人物自由地參與這些集會遊行、接受傳媒訪問,不受任何限制,卻不停批評特區政府打壓自由,極其諷刺。

此外,11月24日區議會換屆選舉順利舉行,與政府持不同意見人士亦積極參與,不少成功當選,進入議會,正好反映其權利和自由沒有受到打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