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間大學共檢逾萬汽油彈

0
148
網上截圖

警方於11月29日指出,在理工大學校園檢獲近4,000枚汽油彈,連同早前在中大檢獲約4,000枚汽油彈和在其他院校周邊範圍檢獲的,數目合共逾一萬枚。面對逾萬枚汽油彈的威脅,如警察與暴徒硬碰,對社會傷害難以估計,所以警方以和平靈活的方式處理,通過不同持分者協作化解危機。

警察公共關係科總警司郭嘉銓說,自月初起,本港多間大學先後被暴徒佔據,受到不同程度破壞,有些地方甚至成為武器庫、練兵場。警方在校內檢獲逾萬枚汽油彈。

他指出,三星期前,有暴徒騎劫香港中文大學,向吐露港公路投擲雜物,導致道路封閉,港鐵東鐵線列車也不能行駛。同一時間,香港大學、城市大學和浸會大學均有人惡意堵塞街道和大肆破壞。

其後,在中大的暴徒撤走,四散至不同院校,部分人前往理工大學。當時理大已變成兵工廠,暴徒在校內製造大量汽油彈,部分人更衝入紅磡海底隧道焚燒收費亭。有無辜市民嘗試清理道路時被襲擊,有警察則被暴徒放箭射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