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修例衝突衍生    被捕犯案者越趨年輕

0
159
郭嘉銓指出,馬鞍山一所學校兩名中四和中六學生攜帶TATP炸藥回校,警察到場以管有炸藥的罪名拘捕二人。(政府新聞網)

近日有中學生因管有炸藥被捕,也有十多歲的青少年涉嫌刑事毀壞。警方對被捕人士越趨年輕表示憂慮,呼籲學校和家長多留心青少年的行為,向他們提供適當輔導。

警察公共關係科總警司郭嘉銓在11月29日的記者會上指出,警方周三接報指馬鞍山一所學校兩名中四和中六學生攜帶TATP炸藥回校,警察到場以管有炸藥的罪名拘捕二人,其後警方在其中一人身上搜出空彈殼,再控以無牌管有彈藥的罪名。

他表示,TATP外觀類似白色粉末,殺傷力巨大。管有爆炸品屬嚴重刑事罪行,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監禁20年。同日晚上,馬鞍山廣場有四間店鋪被刑事毀壞,警方拘捕七男一女,八人年齡介乎12至17歲,其中兩人藏有攻擊性武器。

他指出,被捕人士年齡越來越小,但涉及的罪行卻越來越嚴重,日後他們將要付出沉重的代價,這是任何社會都不想看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