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與英意博物館簽署備忘錄  加強文化交流

0
205
康文署署長劉明光(右四)與大英博物館主席理查德‧蘭伯特(左四)簽署諒解備忘錄,進一步加強兩地文化交流。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署長劉明光在11月28日,與大英博物館主席理查德.蘭伯特、烏菲茲美術館館長Eike Schmidt簽署諒解備忘錄,進一步加強香港與兩間世界著名博物館的文化交流和合作。

據諒解備忘錄,康文署將與大英博物館促進展覽方面的合作並加強交流。烏菲茲美術館方面,未來5年,會在康文署轄下博物館舉行不同專題展覽;雙方會為其博物館人員發展專業交流項目,並協助香港青年大使到訪烏菲茲美術館。

烏菲茲美術館是意大利規模最大並最受歡迎的博物館,這次是該美術館首次與海外同業展開長遠的策略夥伴關係,也是康文署首次與意大利的博物館簽署諒解備忘錄。計劃中首個與烏菲茲美術館合作的展覽明年9月舉行,以慶祝中意文化旅遊年。

康文署發言人表示,簽署諒解備忘錄後,署方將與大英博物館和烏菲茲美術館緊密合作,促進三地文化藝術發展,建立互惠互利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