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濕地公園介紹雀鳥育兒方法

0
208
香港濕地公園舉辦以「雀鳥好爸媽」為主題的觀鳥節,首次展出由濕地公園和樂高專業認證大師洪子健合作創作的五個全球獨有樂高積木濕地動物模型。圖示翠鳥的樂高模型。(政府新聞網)

香港濕地公園由11月20日至明年4月20日,舉辦一年一度的冬季重點活動──觀鳥節。今年觀鳥節以「雀鳥好爸媽」為主題,介紹雀鳥多元化而精密的育兒方法。不同雀鳥,因為其特性及習慣,有不同的育兒方法。例如噪鵑會在其他鳥類的巢內產卵後離開,白胸苦惡鳥則會全程照顧幼鳥從安全、食物到飛行學習等各方面的生活所需。

觀鳥節的另一亮點是首次展出由濕地公園和樂高專業認證大師洪子健合作,創作出的五個全球獨有樂高積木濕地動物模型,包括明星小灣鱷「貝貝」、高雅的翠鳥、懶洋洋的澤蛙、充滿活力的招潮蟹和華麗的虎斑蝶,並有一幅樂高積木牆身藝術,以啟發大、小朋友為建構更美好的大自然而努力。

觀鳥節尚有連串富有娛樂性及教育性的活動,包括觀鳥導賞團、鳥類專題解說、雀鳥攝影工作坊、「手繪鳥一家」俄羅斯套娃娃工作坊、公眾講座和兒童閱讀會,令訪客加深對雀鳥的認識。


濕地公園毗鄰米埔內后海灣拉姆薩爾濕地,是理想的觀鳥地點。它擁有泥灘、淡水沼澤、水池、河溪、濕田、蘆葦床、紅樹林和林地等多樣化的生境,為超過270種雀鳥提供安居之所,佔全港雀鳥品種近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