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三早上5時 紅磡隧道恢復通車

0
204
黃錦星指住宅用戶基本不受電力加價影響。(政府新聞網)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於11月27日宣布,經多個部門合力連夜搶修後,紅磡海底隧道明日重開,來回方向全部4條行車線早上5時恢復通車。人手收費方面,駕駛者可以現金繳交隧道費,但由於停車拍卡電子繳費系統仍未完全恢復,收費人員會使用手提式八達通機,供駕駛人士以八達通繳費。至於信用卡付費系統則仍有待修復,故暫不接受信用卡繳費。

張建宗指出,紅隧兩周前遭暴徒嚴重破壞而被逼關閉,政府上周三和周四派員巡視及勘察,上周五傍晚開始搶修,政府部門人員連同外判員工合共超過800人參與維修。

消防處人員詳細檢查隧道的通風大樓、收費亭和行政大樓的消防設備,確保消防安全。食物環境衞生署安排垃圾收集車和洗街車清理隧道,共收集了42公噸廢物。

路政署派出工程人員連同相關部門清理和重鋪收費廣場的行車路面,並修繕收費廣場南、北面兩條行人天橋。機電工程署則與承辦商聯手搶修收費亭,更換受損的機電設備和收費廣場行車線的指示燈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