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4萬人投票   特首感謝市民踴躍參與

0
150
政府新聞網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在11月25日表示,政府尊重這次區議會選舉結果,並會虛心聆聽市民意見。她又感謝市民在選舉中踴躍投票。

林鄭月娥發表聲明,指昨日區議會選舉共有約294萬名登記選民投票,累積投票率約71.2%,創歷史新高,顯示選民很希望通過這次選舉表達他們的意見。

她指出,因為近月的社會事件,本屆區議會選舉在非常艱難的環境下進行,她感謝所有候選人無懼挑戰參與選舉。區議會是政制的重要組成部分,除了反映地區意見、促進社區建設,在監察地區公共服務方面也發揮積極作用。

第六屆區議會明年1月1日上任,政府會加強與各區區議會合作,共同解決市民關心的地區問題。她也感謝即將卸任的區議員,他們長年在地區服務,對改善當區居民生活貢獻良多。

她留意到坊間對結果有很多分析和解讀,不少指出結果反映市民對社會現狀和深層次問題的不滿。她說,政府一定會虛心聆聽市民的意見,並認真反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