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立醫院醫護聲稱遭職場欺凌

0
156
網上截圖

公立醫院醫護聲稱遭職場欺凌。一名在九龍中聯網註冊護士投訴,在未經受訓下,被病房經理要求使用新款洗腎機,為病人洗血,她就事件使向醫管局投訴,當局調查兩年後,結果無人須問責。醫管局職工總會質疑局方投訴機制形同虛設。

林姑娘是九龍中聯網註冊護士,在2017年6月,在未曾接受訓練下,被病房經理要求使用一部新款洗腎機為病人洗血,對方又稱「你唔識都要識」。但林認為風險極高而拒絕。翌日,林向主管反映後始獲安排訓練,但獲分配的訓練時間,正值病人洗血時間,她需確保病人安全後,再接受訓練,因此延遲下班。

林向醫管局投訴,後來被告知事件屬溝通問題,她不服提出上訴。林指在調查期間,雖然調查員承認病房經理做法可危害病人安全,但調查報告中隻字未提。由於沒有病人受害,因此投訴不成立。

醫管局職工總會主席林娟醫生批評,局方投訴機制形同虛設,過程有不少缺陷,耗費投訴人大量心力時間,因而對投訴者形成「欺凌」。她認為,醫管局有逼切需要改革投訴機制,及正視職場欺凌問題。她曾指出,會方在2017及2018年,共接獲82宗個案涉及職場欺凌等問題,惟至今未有任何人受處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