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徒全港投擲逾400枚汽油彈

0
146
謝振中質疑校方和校長是否欠香港,尤其新界居民一個交代。(政府新聞網)

警方表示,暴徒在全港投擲逾400枚汽油彈,許多在中文大學衝突中投擲,總數為近月最多的一次。警方強調,社會不應容許高等教育院校變成孕育暴徒的兵工廠。

警察公共關係科總警司謝振中於11月13日在記者會上說,據初步估算,暴徒在中大衝突中投擲的汽油彈有數百枚,而昨日暴徒在全港投擲汽油彈,數目為過去五個月來警方所見最嚴峻、最多的一次。

他指出,在昨日行動中,警方不欲雙方進一步受傷,加上校方承諾會守護二號橋,不讓人投擲物品至橋下的吐露港公路,警方決定撤離。然而,有人繼續投擲雜物至橋下的主要幹道,導致兩邊行車線的車輛無法前行,而二號橋上仍有大群蒙面人聚集,地上有大量磚頭、弓箭和汽油彈等。

對於中大未能信守承諾,謝振中質疑校方和校長是否欠香港,尤其新界居民一個交代。

他說,高等教育院校本是孕育香港未來棟樑的地方,但如今大學由教育的地方變成兵工廠,警方對此感到痛心。他強調,香港沒有地方不受法例規管,任何地方有人犯法,警察就要執法,大學也不例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