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5綠色學校獲表揚

0
233
黃錦星(左二)主持第17屆香港綠色學校獎頒獎典禮,與獲獎學校代表合照。(政府新聞網)

環境運動委員會在11月12日舉行第17屆香港綠色學校獎頒獎典禮,40所學校獲頒香港綠色學校獎,另35所學校獲頒「零即棄」校園大獎。

環境局局長黃錦星致辭時說,面對氣候變化的嚴峻挑戰,政府推出一系列措施,務求多管齊下加快減碳減廢。他呼籲大眾由個人做起,實踐低碳生活,積極從源頭減廢,並鼓勵學校繼續傳揚「惜物減廢」信息。

今屆香港綠色學校獎小學和中學組共有219所學校參加,評審範疇為環境政策與校園環境、環境管理措施、環境教育規劃與實施、環境教育的成效。獲獎綠色學校已獲推薦競逐2019香港環境卓越大奬學校界別獎項。幼兒學校組則有47所學校參加, 11所學校獲獎。

香港綠色學校獎2000年開始舉辦,旨在鼓勵學校制訂環境政策和執行環境管理計劃,以及提高學校管理層、教師、非教學人員、學生及其家庭的環保意識,至今近900所學校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