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倫敦金融城市長就職花車巡遊 香港宣傳本港非物質文化遺產

0
237
倫敦經貿辦的花車以大澳一項名為「遊涌」的水上巡遊中使用的龍舟為藍本,藉此宣傳香港非物質文化遺產。圖示倫敦經貿辦的花車經過聖保羅大教堂。(政府新聞網)

香港駐倫敦經濟貿易辦事處於11月9日(倫敦時間)第15度參加倫敦金融城市長就職花車巡遊。倫敦經貿辦的花車以大澳一年一度名為「遊涌」的水上巡遊中使用的龍舟為藍本,透過展現大澳「遊涌」濃厚的香港傳統文化特色,宣傳香港非物質文化遺產。

除以龍舟為設計外,倫敦經貿辦的花車上亦有一隊龍舟健兒,手持發光船槳,模仿慶祝已有百年以上歷史的「遊涌」巡遊。隨花車表演的舞蹈員及中式鑼鼓演出亦令觀眾體會「遊涌」的聲與色。

一年一度的倫敦金融城市長就職花車巡遊,主要為慶祝新任市長宣誓就職,其主要職責為擔任英國金融服務業的全球大使。今年Ward of Bread Street 的Alderman William Russell就任第692任倫敦金融城市長,他乘坐金色馬車跟隨巡遊隊伍抵達高等法院向女皇宣誓就職。每年夾道觀賞巡遊的觀眾超過50萬人,英國廣播公司也向英國和全球數以百萬計的觀眾作現場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