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中心30周年同樂日   周六舉行

0
203
香港文化中心網站截圖

為慶祝文化中心成立30周年,康樂及文化事務署於11月8日(周六)中午12時至下午5時30分舉行同樂日「文化中心見」,眾多藝術家和團體將在大堂、露天廣場和劇場獻上多項活動,歡迎市民參與。

文化中心場地夥伴香港中樂團、香港管弦樂團、香港芭蕾舞團、進念‧二十面體將分別在大堂演出中西樂曲和芭蕾舞,以及運用嶄新科技重現當年九廣鐵路總站的聲與景。在戶外露天廣場,40多位芭蕾舞蹈員會引領觀眾到文化中心不同角落,演繹知名和新晉編舞家的作品。

另外,由藝術家鄭得恩策劃的「幕後探旅」,將帶領參加者走進文化中心後台,通過一幕幕非一般的音樂、舞蹈、影像及其他另類表演,揭開演出背後的神奇面紗。

其他活動包括介紹舞台運作和技術的工作坊,以及30周年誌慶展覽「時代‧軌跡」。

除同樂日免費節目外,誌慶音樂會將於11月29及30日晚上8時舉行,香港中樂團將連同指揮閻惠昌、青年鋼琴家陳薩、管風琴演奏家沈媛、敲擊樂演奏家閻學敏和廣東省汕頭非物質文化遺產(潮州音樂)傳承人王培瑜獻上當年文化中心開幕演出的精彩曲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