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重和包容不同政見人士 選管會呼籲停止暴力

0
188
政府新聞網

選舉管理委員會在11月7日呼籲,社會必須回歸理性,保持冷靜,停止一切暴力或威嚇,讓選舉能和平、有秩序地進行。選管會表示,隨着投票日迫近,候選人和支持者的選舉活動越見頻繁。選管會呼籲社會各界保持克制,尊重和包容不同政見人士的選舉活動。

2019年區議會一般選舉將於本月24日舉行。選管會重申,這次區議會選舉可投票的已登記選民超過413萬,他們的選舉權利不應受到暴力或不當行為干擾,選舉須在和平、公平、公開、安全的環境下進行。

選管會指,正全力以赴為是次選舉作準備,並為有可能出現的突發情況制定應對方案,力求選舉能在公開、公平、誠實的情況下進行。不過,選舉要順利進行,有賴全港市民通力合作,為香港締造安全環境。

選管會說,選舉順利進行是所有候選人和選民的期望,各界應互相尊重,切勿破壞香港一直良好的選舉文化,妨礙選舉進行。停止暴力,讓候選人能進行選舉工程、選民在投票日能安全地前往投票、票站工作人員能安心為選民服務。

選管會重申,選舉正是運用手中一票,以和平方式表達意見,希望社會保持克制,香港是法治社會,市民應以合法、合情、合理的方式處理爭議,不要訴諸暴力。選管會並非執法部門,如接獲相關投訴,會轉交執法機關跟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