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主題電影展上海開幕 展現香港電影風格

0
307
「香港節2019──藝匯上海」的重點項目之一,「香港主題電影展2019──師徒傳承‧前輩後生」今日(十一月四日)在上海揭開序幕。圖示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右七)。(政府新聞網)
「香港節2019──藝匯上海」的重點項目之一,「香港主題電影展2019──師徒傳承‧前輩後生」11月4日在上海揭開序幕,展示香港電影業獨特的師徒傳承文化和電影風格,以促進滬港兩地在電影產業上的交流。


活動由商務及經濟發展局轄下的創意香港和香港電影發展局,聯同百老匯電影中心主辦,由當日起至10日在上海百麗宮影城舉行,放映多部經典香港電影及新進導演作品,包括《最後勝利》、《新獨臂刀》、《義膽群英》、《旺角卡門》、《龍虎風雲》、《細路祥》、《意外》和《以青春的名義》。電影放映後設有座談會讓觀眾與各電影展大使交流。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主持電影展開幕禮時說:「特區政府十分重視香港電影的發展,深信香港電影仍大有可為。我們在2019年向電影發展基金注資10億元,以推動培育人才、提升港產片製作、拓展市場及拓展觀眾群。在培育人才方面,香港電影發展局運用電影發展基金發掘了不少極具潛質、潛力的新進導演和演員,至今一共6部已上映的作品共獲25項本地及國際獎項,成績非常令人鼓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