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九龍政府合署學生健康服務中心正式啟用

0
230
衞生署家庭及學生健康處轄下的西九龍政府合署學生健康服務中心,為中小學學生提供促進健康和預防疾病的服務。(政府新聞網)
衞生署家庭及學生健康處轄下的西九龍政府合署學生健康服務中心於11月1日正式啟用,新中心將為中小學學生提供促進健康和預防疾病的服務。


西九龍政府合署學生健康服務中心位於油麻地西九龍政府合署南座二樓,為衞生署轄下第13間學生健康服務中心,預計每學年能提供約32,000人次的服務。

學生健康服務中心為已參加學生健康服務的日校中小學學生提供每年一次的健康檢查。檢查項目以配合學生在各成長階段的健康需要而設定,包括身體檢查;與生長、營養、血壓、視力、聽覺、脊柱、心理健康及行為有關的檢查;個別健康輔導及健康教育等。

學生經檢查後如被發現有健康問題,將獲安排轉介至學生健康服務轄下的健康評估中心、醫院管理局專科診所或其他機構接受詳細評估、跟進或治療。健康評估中心提供包括臨床心理學家、營養師、視光師、聽力學家的評估服務及脊柱檢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