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示行動呼號  方便識別警員身分

0
242
謝振中表示,部分警務人員近日執勤時,在制服上展示工作崗位的行動呼號,讓市民識別警務人員身分,新措施會逐步推展至其他處理示威活動的警員。(政府新聞網)

部分警務人員近日執勤時,在制服上展示工作崗位的行動呼號,讓市民識別警務人員身分,新措施會逐步推展至其他處理示威活動的警員。

警察公共關係科總警司謝振中10月28日表示,示威現場所見,部分警務人員的制服配有警方派發的白色硬卡,卡上寫有警員的工作呼號,包括所屬部隊、小隊和崗位,每名警員的行動呼號均獨一無二。

他指,警務人員被起底情況越趨嚴重,為方便市民識別警員身分以作投訴,並兼顧警員及其家屬私隱,警方因此推出行動呼號,並會分階段推展至其他參與行動的部隊。

他表示,新措施為改善現有機制,積極回應公眾關注,市民如欲投訴警察,可向投訴警察課提供相關警員的行動呼號。此外,謝振中澄清,部分警員在執勤時蒙面乃保護措施,並非為逃避法律責任或避免起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