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肆出售懷疑虛假產地說明「陽澄湖大閘蟹」

0
172
香港海關與食環署進行聯合行動,於銅鑼灣一間持牌食肆檢獲19隻標示為「陽澄湖大閘蟹」,懷疑附有虛假產地說明的蟹隻。(政府新聞網)

海關與食環署於10月21日聯合行動,於銅鑼灣一間持牌食肆檢獲19隻標示為「陽澄湖大閘蟹」懷疑附有虛假產地說明的蟹隻,估計市值約1,300元。

食環署因應情報,懷疑該食肆管有及展示銷售「陽澄湖大閘蟹」。然而,根據署方資料,香港目前並沒有進口陽澄湖大閘蟹,於是與海關採取聯合行動。

海關從該食肆檢取19隻懷疑附有虛假產地說明的「陽澄湖大閘蟹」,拘捕一名涉嫌違反《商品說明條例》(《條例》)的32歲經理。

海關調查顯示,涉事食肆早前從一間本港批發商購入一批產地為日本,並附相關衞生證明書的大閘蟹。

 

據《條例》,在營商或業務過程中供應已應用虛假商品說明的貨品,或管有已應用虛假商品說明的貨品作出售用途,最高可被判罰款50萬元及監禁5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