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屆香港圖書館節 精彩節目一籮籮

0
226
首屆香港圖書館節在香港中央圖書館展開,在北歐五國姆明谷的彗星場景中,參加者可藉童話故事漫遊神秘北歐。(政府新聞網)

首屆香港圖書館節於10月24日展開,項目包括展覽、工作坊、講座、音樂表演等,由紙本、電子書以至多媒體活動,形式有動有靜,讓市民感受多重閱讀體驗。

圖書館節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香港公共圖書館主辦,以「閱讀‧創意」為主題,舉行至11月6日,活動一律免費,部分須預先報名。

展覽項目之一為格列佛互動故事牆,經典名著《格列佛遊記》化身動畫,以光雕投影技術投射在長達八米的弧面牆和旁邊的巨形圖書裝置上。參與者只要觸碰牆身,即會引發當故事情節,讀者有如置身書本中,以具創意的方式閱讀。

圖書館節連同大專院校圖書館、出版機構、社區夥伴舉辦多項活動,營造全城閱讀氛圍,大專院校圖書館科技應用展覽亦為活動之一。其他節目包括珍貴書籍、古地圖展示、與作家和創作人對談、閱讀講座和工作坊。

親子活動方面,在北歐五國姆明谷的彗星場景內,家長和小朋友可通過童話故事漫遊神秘北歐。國際兒童文學作家Lauren Child和Petr Horacek會與參加者互動。

在星空下活動夜,小朋友和家長可在特別營造的環境下共讀,並以遊戲形式閱讀夜光書、手電筒書和天文書籍。

由10月20日至11月21日,各區圖書館和閱讀夥伴舉行多項活動,包括「玩轉圖書館—親子瑜伽齊齊學」、「喜悅觀塘—圖書館派對」、「放鬆身心靈—靜觀練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