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推現金鼓勵計劃支援旅行社

0
162
邱騰華希望計劃能協助旅行社、導遊和領隊,即時紓緩業界困境。(政府新聞網)

政府與旅遊發展局和旅遊業議會合作,推出旅行社現金鼓勵計劃,按旅行社接待的過夜旅客數目發放現金鼓勵,以解旅遊業界燃眉之急,並惠及其他相關行業。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10月23日公布計劃詳情。他說,旅行社每接待一名入境過夜旅客可獲120元現金鼓勵,出境旅客則獲100元。每間旅行社申領上限為500人,可獲金額上限6萬元,由旅發局和旅議會直接發放,旅行社接待一定旅客數目後便可提出申請。

計劃預期下月推出,至明年3月底止,政府最高承擔額約1億元,估計涉及約85萬名旅客。邱騰華說,面對經濟低迷,旅遊界首當其衝,政府制定支援措施的原則是協助業界繼續營運,以「撐企業、保就業」。

他強調,新計劃並非直接資助旅客,而是以獎勵方式鼓勵旅行社吸納旅客,所得款項如何運用由旅行社自行決定,他希望,計劃能協助旅行社、導遊和領隊,即時紓緩業界困境,從而惠及酒店、航空、零售等相關行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