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時舞者徹卡奧維 演繹《謎/陣》

0
199
康文署網站截圖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形X無限」系列,將於12月獻上舞蹈節目《謎/陣》,由比利時舞者徹卡奧維演出。在《謎/陣》裏,徹卡奧維用一個比較抽象的手法,再次審視植根在我們思維過程裏,多樣性的概念,還有思考關於事物如何凝聚配合,像拼圖遊戲一樣去創造一個嶄新和獨特的身分。


為甚麼某些東西可以連結成為一個有機的整體,有些卻不能?那些不成功的是否真的是失敗,抑或只是我們對秩序和紊亂的看法?這些問題讓徹卡奧維質疑表面上似乎是重要的秩序和線性關係,探索是否還有其他可能性去解開一個謎,去敘述一個故事,去活在時間之中。

舞評人謝嘉豪介紹這製作時說:「……(徹卡奧維)運用豐富的意象和符號,建構一個故事,卻又不斷地打破它,或許更貼切的形容是,他所敘述的是關於『人、時、空』的有機互動狀態,深切關懷人的存在處境,以至於命運共同的宏大敘事。」

《謎/陣》將於12月13日及14日(星期五及六)晚上8時,在葵青劇院演藝廳公演,門票分200元、360元、460元及56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