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搗破「軍火庫」 檢無人機及投擲器

0
207
警方檢獲的無人機及投擲器。(政府新聞網截圖)

警方於10月15日在大角咀一個單位搜獲汽油彈和可用作製造汽油彈的原材料,拘捕兩名男子,他們涉嫌非法集結、管有炸藥和藏有攻擊性武器。值得一提的是,警方在行動中,搜獲三架無人機和三個可安裝在無人機上的投擲器。若利用裝上投擲器的無人機在人煙稠密之處空投具殺傷力的物品,會造成嚴重傷亡。

毒品調查科警司鄒旺忠在記者會上說,警方早前接獲線報,指有人欲製造汽油彈縱火和破壞社會安寧,經調查後鎖定一個位於大角咀橡樹街的出租單位。

警員於10月15日晚在洋松街截查該兩名男子,相信他們與近期幾宗非法集結案件有關,二人分別17和23歲,報稱學生和無業。兩名被捕者均十分年輕,其中一人仍在求學。他呼籲市民不要以身試法,更不要鼓勵或協助年輕人進行這些危險活動。

警員其後到目標單位搜查,檢獲六枚汽油彈和一批懷疑汽油彈原材料,包括大量電油、天拿水、砂糖、玻璃樽、金屬粉末等,並搜獲一個經改裝的手提電話裝置,可用作引爆炸藥,已交由爆炸品處理課跟進處理。

此外,警方在其中一名被捕者位於黃埔的單位,檢獲多把長刀、短刀、摺刀、丫叉、煙霧彈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