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承——日本非物質文化遺產」展覽 不容錯過

0
311
日本非物質文化遺產傳承人第四代昇龍島谷好德製作的磬。(政府新聞網)
日本非物質文化遺產越前和紙。(政府新聞網)
本地非物質文化遺產傳承人蕭炳強製作的三清座。(政府新聞網)
日本非物質文化遺產傳承人第十六代小原治五右衛門製作的城端蒔繪飾箱「四葩」。(政府新聞網)

 

「繼承——日本非物質文化遺產」展覽於10月12日於香港大會堂低座一樓展覽廳舉行,展示多項日本和本地非物質文化遺產(非遺)作品,讓市民體驗兩地非遺的魅力,以及其源遠流長的文化精粹。

展覽透過約100項由日本非遺傳承人借出的細膩作品,介紹日本非遺傳承的情況,展品包括陶瓷、金屬製品、漆器、木製品和紡織品等。同場還展出約15件廣彩瓷器、紮作工藝品和木雕等來自本地師傅的作品,以展現香港非遺傳承人的工藝。

展期內亦會舉辦一系列周末活動,包括日本非遺傳承人現場示範、講座和工作坊,讓觀眾認識展品背後所涉及的工藝與技術。參觀者亦可透過日本和本地非遺傳承人的對談,深入了解兩地文化傳承的異同,以及他們在傳承非遺路上的歷程。

是次展覽是「日本秋祭in香港」和「香港文化節」的重點節目,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主辦,署方非遺辦事處和Wado Project聯合籌劃,日本駐香港總領事館支持,展期至11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