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生物多樣性節2019展開

0
318
在K11 Musea八樓Nature Discovery Park舉行的「細味自然」生態展覽的「生態縮影」——蝴蝶標本。(政府新聞網)
在K11 Musea八樓Nature Discovery Park舉行的「細味自然」生態展覽展出的穿山甲標本。
在K11 Musea八樓Nature Discovery Park舉行的「細味自然」生態展覽所設的「生物多樣性牆」,讓公眾透過互動裝置感受香港生物多樣性的魅力。

漁護署第五年舉行香港生物多樣性節,於10月至12月舉辦約150項多姿多彩的活動,包括工作坊、展覽、電影欣賞及參觀活動等,以推廣生物多樣性和讓市民感受大自然。

香港生物多樣性節2019以「細味大自然」為主題,得到包括政府部門、大學、民間組織和公私營機構等46個合作夥伴的支持,舉辦約150項相關活動,希望市民能細心欣賞並攜手保育本港的生物多樣性。

漁護署現正於尖沙咀K11 Musea8樓的Nature Discovery Park舉行「細味自然」生態展覽,展出逾200件栩栩如生的本地生態標本,藉以表現大自然豐富的生命,滋養香港這個大都會,精心製作的動植物展品彷似自然生境縮影,讓公眾透過近距離觀察感受香港生物多樣性的魅力。展覽日期至10月22日。

另外,漁護署與不同民間團體於10至12月期間舉辦多個「星級導賞之旅」,並邀請到資深保育人士為「星級導賞員」,包括香港鄉郊基金主席林超英、香港觀鳥會副主席吳祖南博士、世界自然基金會香港分會米埔保護區及遷飛路線保育項目總監文賢繼博士及嘉道理農場暨植物園動物保育部主管艾加里博士。

「星級導賞員」將帶領市民深度體驗「鄉郊保育同行」,參觀復育中的偏遠村落、濕地、野生動物拯救中心等,認識各團體的保育工作和成果。歡迎市民報名參加,費用全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