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女生聲受性暴力   投訴警察課主動調查

0
165
張寶月說,警方已保留涉事警署的閉路電視片段和其他紀錄,投訴警察課暫未接獲有人在新屋嶺扣留中心或葵涌警署遭受性侵犯的個案。(政府新聞網截圖)

一名中大女學,於10月10日與校長的對話會上,聲稱曾被警方拘捕後,她和部分被捕人士曾遭受警員性侵犯和性暴力對待。警務處家庭衝突及性暴力政策組總督察張寶月10月11日在警方記者會上說,警方認為有關指控嚴重,希望盡快調查,呼籲校方陪同受害人尋求警方協助;警方與事主會面時,會安排獨立監察警方處理投訴委員會人員在場。

張寶月說,警方已保留涉事警署的閉路電視片段和其他紀錄,投訴警察課暫未接獲有人在新屋嶺扣留中心或葵涌警署遭受性侵犯的個案。

她明白受害人需鼓起極大勇氣才能挺身而出公開事件。警方一直以認真和具專業敏感度的態度處理性暴力案件,並有清晰措施和指引,包括安排與受害人同性別的警務人員在有合理私隱的環境下,盡快向受害人錄取口供,減低受害人的尷尬程度。

張寶月說,無論受害人是否被捕人士,警方定必盡力保護其身分,防止他們再次受傷害,並會公平公正地調查有關案件。任何人如遭受性暴力,絕不應啞忍,應盡快聯絡警方,提供實質證據,讓警方盡快找出事件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