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費情緒疲弱 8月零售業銷貨值大跌23%

0
183
政府新聞網

8月零售業總銷貨價值臨時估計為294億元,按年跌23%;扣除價格變動後,8月零售業總銷貨數量跌25.3%。政府表示,零售業銷售在8月明顯轉差,甚至創下有紀錄以來最大的單月按年跌幅,較1998年9月亞洲金融風暴期間錄得的跌幅更大。數字反映經濟狀況欠佳令消費情緒疲弱,以及本地社會事件對訪港旅遊業和消費活動構成嚴重干擾。

發言人又指出,按年比較,珠寶首飾、鐘表及名貴禮物銷貨價值跌47.4%,食品、酒類飲品及煙草跌0.3%,百貨公司貨品跌29.9%,藥物及化妝品跌30%,電器及其他未分類耐用消費品跌15.4%,服裝跌33.4%,其他未分類消費品跌20.1%,汽車及汽車零件跌15.6%,書報、文具及禮品跌2.5%,傢具及固定裝置跌7.4%,鞋類、有關製品及其他衣物配件跌26%,中藥跌25.5%,眼鏡店跌26%。超級市場貨品銷貨價值則按年上升1.9%,燃料也升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