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澄清:新屋嶺扣留中心私隱保障符要求

0
189
謝振中指出,警方8月5至7日、11至13日、25至26日和9月1至2日,曾使用新屋嶺扣留中心臨時扣押被補人士,最多的一次曾處理75人。(政府新聞網)

自6月初反修例活動開始,曾四度使用新屋嶺扣留中心處理大量被捕人士。警方在9月27日表示,中心的整體保安和私隱保障均符合政策要求,扣押在該處的被捕人士權利也得到保障。

警察公共關係科總警司謝振中當日在記者會上指出,警方8月5至7日、11至13日、25至26日,和9月1至2日,曾使用新屋嶺扣留中心,臨時扣押被補人士,最多一次曾處理75人。

他說,使用該中心因要處理大量被捕人士,個別警署不足以應付,又或巿區情況太混亂、巿區的警署或羈留設施受到不同程度襲擊。該中心9月2日後再沒用作扣押反修例人士。

對於有傳媒報道和網上消息指有女被捕者在新屋嶺扣留中心被侵犯,以及有被捕人在該處被毆打,謝振中回應謂,投訴警察課至今收到兩宗涉及該中心的投訴,但兩宗投訴均與性侵無關。

他表示,不少關於使用新屋嶺扣留中心的指控都沒有理據,並不真實,警方已多次澄清。新屋嶺扣留中心位置較偏遠,要處理的被補人士較多,涉及時間較長,或許因而令被捕人和律師產生誤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