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支援旅遊業界3新措施

0
179
邱騰華說,9月初至今訪港旅客下跌幅度仍逾30%,情況嚴峻。(政府新聞網)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在9月27日宣布支援旅遊業界新措施,包括資助導遊續牌時所需的進修費用、減免美食車租用政府場地一半租金、豁免旅行代理商年費。

邱騰華當日公布新措施時說,9月初至今訪港旅客下跌幅度仍逾30%,情況嚴峻。為支援旅遊業界,當局計劃放寬對旅遊業議會的撥款用途限制,讓其可以資助導遊在續牌時報讀培訓課程的費用,每名導遊可獲資助約1,000元,預計約6,000人受惠。

因應遊客減少導致部分美食車生意不足,邱騰華宣布,在政府場地營運的美食車可獲減免一半租金,每輛美食車在未來六個月估計平均節省18,000元。此外,旅行代理商本月起獲豁免年費,不論是主公司或分行均獲豁免。

他說,當局會在適當時機會重建香港旅遊之都形象,包括加強海內外宣傳,以及與業界討論推出特惠措施吸引遊客來港。 他指業界在這段時間如能獲得更多培訓或就業支援,有助他們保持專業水平,度過經濟寒冬,減少裁員情況。

他又提及,目前仍有40個國家對香港發出旅遊提示,政府每次接觸不同國家領事或國際商會時,都會向他們解釋香港最新情況,尤其是與商務旅遊有關情況,指出近期一些大型展銷會仍如期舉行,希望他們保持對香港的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