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場社區對話  特首盼和平進行

0
220
林鄭月娥指,訂立規則旨在讓對話在相對和平的環境進行,並非扼殺參加者表達意見的自由。(政府新聞網)

政府首場社區對話於9月26日(周四)舉行,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在9月24日早上出席行政會議前會見傳媒時說,希望對話在和平、理性、冷靜的環境進行。她表示,她和出席官員會誠懇、謙卑地聆聽意見,以期為香港在當前紛亂局面中尋找出路。

她對有逾2萬名巿民登記參加首場社區對話,感到高興。主辦單位會以電腦抽籤方式選出150名巿民,盡快通知他們獲邀參加。

被問及活動規則時,林鄭月娥指訂立規則旨在讓對話在相對和平的環境進行,並非扼殺參加者表達意見的自由。她重申,參加者不論背景或政治立場,皆可隨意發表意見。

她表示,首場社區對話或未能馬上收效,但最少讓大家有機會和平交流。她強調,跟巿民直接對話的工作會持續並多元地進行。

此外,政府稍後會安排以隨機抽樣方式,選定具代表性的群組,就特別議題交流意見,又會安排舉行閉門深度對話活動。至於網上對話提議,政府也在考慮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