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港首個地區康健中心  下周三投入服務

0
232
葵青地區康健中心於9月25日開始運作。(政府新聞網)
巿民可於中心接受健康風險評估。(政府新聞網)
巿民可參與中心舉辦的運動工作坊。(政府新聞網)

位於葵青,以公私合營和醫社合作模式營運的地區康健中心於9月25日開始運作。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表示,此舉標誌香港基層醫療服務發展向前邁進一大步。

陳肇始於9月20日向傳媒介紹基層醫療健康發展路向時表示,設立地區康健中心旨在扭轉以治療為主的醫療服務,提升市民預防疾病的意識和管理個人健康的能力,長遠減輕對專科和醫院服務的壓力。而康健中心設計以圓形居中,由三個半月形環繞,標誌中心分別為健康人士、有健康風險人士和患有慢性疾病人士提供的三層預防服務。

她又透過,政府正密鑼緊鼓在其他地區物色地點,其中7區選址已提交所屬區議會並已獲支持。當中深水埗、黃大仙可更快提供所需用地,該兩區會繼葵青後設立地區康健中心。

食衞局轄下基層醫療健康辦事處負責監察地區康健中心營運機構的表現,並根據數據實證及服務標準,推動地區康健中心發展和基層醫療健康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