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專業操守問題 民建聯斥教育局未有認真處理

0
182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張國鈞(右)和鄭泳舜回應教育局處理教師專業操守問題。(民建聯網站截圖)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張國鈞和鄭泳舜於9月19日回應教育局處理教師專業操守問題。張國鈞指出,兩位老師為人師表,對學生有垂範作用,卻發表遠低於社會期望的仇恨偏見言論,對學生造成非常壞的影響,更嚴重損害家長對老師的信任。

他表示,今日教育局只向兩人發出譴責信,結果未能反映事件的嚴重性,更向社會發出錯誤信息,即教育局未有認真處理教師違反專業操守問題,錯過重建家長信心的機會。

此外,這次的事件,突顯現時教育局在懲處違反專業操守的教師上的方法只有0和1兩個極端,即書面警告和取消註冊,不是太鬆就是太嚴,欠缺中間方案去作出相應處分。

鄭泳舜亦指出,好多家長對學校和老師有好大的期望,如有任何老師破壞家長對老師的信心,情況是絕不理想的。他指出,兩位老師的言論非常不妥當,也涉及教師操守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