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威衝突8傷   政府強烈譴責激進示威者暴力行為

0
249
水炮車向示威者噴出藍色液體,以驅散示威者。(網上截圖)
在政府總部附近,一名男子被多名示威者毆傷倒地。(網上截圖)

反修例風波愈演愈亂,多區出現警民衝突場面,多人受傷。醫院管理局於9月15日晚上九時指出,公立醫院急症室共接收8名與公眾集會有關的傷者,當中3人情況嚴重,包括1名較早前情況危殆的傷者,經治療後現已轉為嚴重。另外3人情況穩定,2人經治療後已出院,沒有傷者死亡。此外,政府於當日強烈譴責激進示威者在港島區的暴力行為,危害市民安全,嚴重破壞社會秩序。

政府發言人表示,示威者不理會警方的反對通知書,在銅鑼灣、灣仔和中區一帶進行非法遊行和集會,其中有人更以雜物堵塞多條主要交通幹道,嚴重影響港島區的交通。一些激進示威者向政府總部投擲多枚汽油彈和磚塊,在金鐘和灣仔一帶多處縱火,肆意破壞港鐵站;亦有違法人士在灣仔一間酒店外焚燒國旗,挑戰國家主權。

政府對這些目無法紀的暴力行為,予以最強烈的譴責。面對激進示威者的暴力衝擊,警方果斷地作出驅散和拘捕,以保障市民安全和恢復社會秩序。

政府發言人重申,使用暴力手段絕對不是解決問題的方法,只會令整個社會受到傷害。為解決當前的困局,政府已展示了最大的誠意,希望透過溝通平台與市民展開對話,共同解決社會深層次的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