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首中秋探望長者送佳節祝福

0
235
特首林鄭月娥中秋探望長者。(政府新聞網)
政府新聞網截圖。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於9月13日到油麻地、葵涌和筲箕灣探望長者,在中秋佳節向他們送上祝福。林鄭月娥視察油麻地一幢樓齡57年的16層舊樓,得悉該大廈早前通過政府的資助計劃,包括樓宇更新大行動2.0,翻新外牆和部分公用地方的設施,令居民的生活環境得到改善。

她探望住在該處20多年的一對長者夫婦,了解他們的日常生活,以及在樓宇維修方面得到的支援,並送上月餅和水果,祝願他們節日快樂。其後,她分別到葵涌和筲箕灣的護老院探望長者,向他們問好和送上月餅、曲奇餅,同賀中秋。

林鄭月娥表示,隨着本港樓宇老化,保障樓宇安全和改善居住環境成為重要的民生關注,政府多年來推出的措拖普遍受業主歡迎。

樓宇更新大行動2.0首輪申請去年底截止,預料約有1,000幢樓齡50年或以上的住宅樓宇得以展開維修工程。

她表示,政府會繼續增加安老宿位供應,並加強整體安老院的服務質素。

政府重視安老服務,會多管齊下增加資助安老宿位,例如在未來五年於改善買位計劃下,增購5,000個甲一級宿位、興建新合約院舍,並繼續推行長者院舍住宿照顧服務券試驗計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