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棚藝術公園9月8日開幕 為地區添新氣象

0
258
劉江華(中)與其他嘉賓主持牛棚藝術公園開幕典禮。(政府新聞網)

牛棚藝術公園開幕典禮於9月8日舉行,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致辭時表示,藝術公園將與牛棚藝術村產生協同效應,成為打卡熱點,為九龍城區提供推廣文化藝術活動的新場地。

牛棚藝術公園屬九龍城區社區重點項目,位處土瓜灣新山道,佔地6,000平方米,設計以牛棚歷史為主題,設有避雨亭連座椅、草坪休憩區,以及洗手間、育嬰室等附屬設施。

俗稱「牛棚」的前馬頭角牲畜檢疫站為二級歷史建築,項目將其後方用地活化成以文化和藝術為主題的藝術公園,開放予公眾使用,以推廣社區特色,提高市民對文化保育的意識。

在活化過程中,建築設計團隊盡量把別具特色的元素原址保存,保育「牛棚」後方用地的文物價值。

政府通過社區重點項目計劃為每區區議會預留一億元撥款,讓各區議會針對地區需要推展一至兩項具規模和持續性的項目,以加強地區行政。九龍城區議會選出活化和發展牛棚後方用地項目,以回應社區對休憩用地和藝術文化活動場地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