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騰華曼谷出席東盟會議

0
248
邱騰華(左)代表香港特區政府致送藝術作品予東盟秘書處,東盟秘書長林玉輝接收。(政府新聞網)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9月9日在泰國曼谷出席第三屆中國香港—東盟經貿部長會議,討論落實香港與東盟《自由貿易協定》和《投資協定》的進展和未來的跟進工作。

邱騰華在會上表示,兩份協定是加強雙方經濟合作的重要支柱,為企業提供更明確和清晰的營商規則,並充分展示香港與東盟就維持自由開放的貿易和投資作出的共同承諾,向外界發出正面信息。

香港與東盟於2017年11月簽訂《自由貿易協定》和《投資協定》,涉及香港和老撾、緬甸、新加坡、泰國和越南的部分今年6月生效。

邱騰華指出,香港期望餘下東盟成員國對兩份協定的內部批准程序能盡快完成,落實協定帶來的好處。

會議舉行期間,邱騰華分別與泰國副總理兼商務部長Jurin Laksanawisit和東盟秘書長林玉輝舉行雙邊會議,討論全球貿易形勢下的區域性貿易議題。

邱騰華在與林玉輝會面期間,代表香港特區政府致送藝術作品予東盟秘書處。作品由香港理工大學設計學院師生共同創作,以多層置疊的圖像展示香港標誌性的項目。